作為一個LMS/VLE用家,學生們最重要是在平台上學習及看到自己的學習成果,但作為一個內容創建者和教師的角色時,他們所需要的是追踪學習成果工具和多個學習軟件, APPs 或系統之間數據和內容的互動操作性。要應付這些需求,我們必須套用一些國際標準格式來活化我們的教材並發放至支持這些格式的LMS/VLE平台上。我們會用三編文章來解說及探索一下eLearning的國際標準和如何利用支持這些格式的App+LMS來幫助內容創建者、教師和學生們把LMS/VLE發揮到極致吧!

 

要細說電子學習的標準格式時,首先我們要知道正確的電子學習內容發佈是需要標準化以及收集和分析不同類型的學習指標。這是行業標準及進入此行業的入場卷。電子學習標準提出至今已經超過二十多年,令人驚訝的是,儘管有一些新格式出現,但二十多年前的格式到現在仍是在使用中。我們將會解說四種最廣泛的電子學習標準。從最古老的標準AICC(飛行員發明的)和SCORM(由美國國防部開發的)到最新的xAPI(以前稱為Tin Can API)至現在流動應用盛行的LTI都會和大家一一去拆解。

 

閱讀更多

發表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