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為什麼這麼突然推行BYOD?

早在2014年教育局已宣佈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的評審結果並有100所學校獲選參加此計劃(Wi-Fi 100)。此計劃除了為學校架設Wi-Fi 網絡外,它更提供資源給學校購買一定數量的平板電腦來進行培訓,測試可行性等。其後Wi-Fi 900的學校也有進行同一樣的計劃。他們更在這段時間開設了很多教師專業進修課程(PDP)給老師作專業培訓。所以大部分學校已有不少使用電子教學的經驗。

2. 我的孩子會沉迷使用這些裝置嗎?

在香港推行BYOD 的學校都會配置了MDM (Mobile Device Management)。學校大多利用MDM來管控學生可安裝的應用程式,所以同學們理應不能安裝學校推薦以外的應用程式。可是,家長還是應與您的子女和他們的教師多溝通來掌握子女的實際情況。例如:子女們可能需要使用瀏覽器在網上搜尋資料或利用不同的應用程式來完成老師派給他們的課業。我建議家長們可向教師了解多些這些課業大約所需的時間和觀察孩子們實際使用平板電腦的時間。家長們更應鼓勵您的子女和您一起去學習新事物,並且要求子女每隔 30-40 分鐘便暫停使用這些裝置,讓眼睛休息和讓身體活動一下。在課堂上,教師會因應需要才使用平板電腦,像傳統的課堂,教師不會要求同學只看著教科書。

閱讀更多

 

發表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